•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地铁12号线客流大幅度增加 市民希望缩短行车间隔

      2018-11-05 10:2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10月27日,市交通局、客管处、公交集团、交运集团、地铁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做客《12345市民热线》节目,就我市客运服务及绿色出行相关话题与市民进行交流。

      目前,地铁1、2号线早晚高峰最小间隔达到4分钟,末班车也延长到22:30。

      记者从节目中获悉,目前,地铁1、2号线早晚高峰最小间隔达到4分钟,末班车也延长到22:30。从客流数据显示,现在运力大大满足运量。未来也会不断关注客流,随着新线的建设及开通运营,会灵活调整运营工作,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随着河口站的开通运营,地铁12号线客流大幅度增加,很多市民希望缩短行车间隔,就此问题记者也进行了了解。

      正常来说12号线的车辆停放有自己的车辆段,但现在铁山车辆段建设尚未完成,所以,12号线车辆的停放都是借用1号线蔡大岭车辆段,并且蔡大岭车辆段现已停满。同时,地铁的运行是信号系统操作完成的,如果12号线增加运营车次,将影响1号线在出库时的信号系统,无法保证1号线正常载客运营。

      “希望大家理解,当然,我们也会尽快与相关部门沟通,加快铁山车辆段建设进度,积极解决12号线车辆停放的硬性指标问题。”大连地铁运营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文光。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 运营,地铁,客流,12345市民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