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北一区两市信用管理知识培训活动收官

      2018-10-29 09:2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近日,我市(市区)信用管理知识培训班在普兰店区委礼堂举行。来自普兰店市委、市政府等各级单位的市管干部、区管副职以上领导干部近30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由大连市发改委、普兰店区委、普兰店区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信用协会、市信用人才职业培训学校协办。

      大连市信用协会老领导于桂荣在开班仪式上说,我市信用建设工作正在深入开展,县市区的信用平台正待搭建,应充分借鉴上海市和山东威海、荣成等国家社会信用建设示范城市的先进经验,加深认识理解,同时希望普兰店区能够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打造区市县信用体系建设的样板工程,尽快驶入信用建设快车道。

       

      高级信用管理师、经济学博士王延辉系统讲解了党和国家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大政方针,梳理了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地区信用建设工作、国内外信用体系建设发展趋势以及我市信用体系建设的历史沿革;介绍了我市瓦轴集团信用体系建设以及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山东荣成的经验做法;阐释了信用体系建设对于实施国家战略、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城市软实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提高核心竞争力所具有的重要意义。

       

      大连市信用中心负责人温成波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10月18日调研信用中心和现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系统介绍了大连市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温成波表示,下一步市信用中心将围绕六个重点领域展开工作:一是全面推进信用信息互联;二是重点开展嵌入式信用信息查询应用;三是适时开展“信易+”应用;四是大力开展宣传推广;五是积极开展市场培育;六是广泛开展信用合作。温成波强调,按照谭书记的指示,各个部门有关工作考核、打分要全面开展,信用中心将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与全市52家信息提供主体单位、13个区市县(先导区)完成信息互联互通。各地区、各部门对于产生的信用信息要作到“应报尽报”“即时上报” 。

       

      据悉,大连市(市区)信用管理知识公益培训是在大连市发改委(市信用办)指导下,由市政府出资开展的公益性免费培训课程。今年结合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延伸覆盖区市县的重点工作安排,确定将北一区两市(庄河、瓦房店、普兰店)列为本年度信用管理知识公益培训活动的重点覆盖范围,此次培训是今年区市县信用管理知识培训的收官场次,截止目前,已按计划完成对三地的公务人员及辖区代表企业负责人近600人的培训工作。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