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正值鸟类南飞迁徙季节 金普新区志愿者护鸟忙

      2018-10-26 10:4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蒋永贵 记者 韩晓菲)目前正值鸟类南飞迁徙季节,为配合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开展的“秋季全国护鸟飞统一行动”。金普新区野生鸟类保护协会携手金普新区林业管理中心,从9月中旬开始就组织志愿者团队,在辖区内多次进行护鸟宣传、巡护、救治等工作,他们先后到金州西海湿地、登沙河入海口、青云河、大黑山、三台子等地向附近居民散发“中国护鸟飞宣传单”2000多份。

      金普新区野生鸟类保护协会志愿者积极开展护鸟行动

      10月19日、20日他们又组织志愿者沿202国道对公路两旁的林地、河渠、稻田巡护直到庄河入海口,并在高阳一带村屯的水稻田梗收缴了铺鸟渔网300多延长米,为大批候鸟开辟了安全通道。为既平衡农民利益又保护野生鸟类安全迁徙,志愿者们除对农民耐心宣传教育外,还为农民提供了“驱鸟剂”使用方法和购买信息,深受农民的欢迎。

      收缴非法捕鸟网具

      据了解,金普新区野生鸟类保护协会和金普新区林业管理中心,还将这一护鸟飞活动进行到11月中旬。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鸟类,农民,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