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鲁迅美术学院迎来80周年校庆 大连校区举行系列庆祝活动

      2018-10-29 09:28 来源: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10月28日,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迎来了建校80周年校庆,校园处处弥漫着喜庆、温馨的气氛。大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大光,副市长温雪琼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在金石滩校区举行的庆祝大会。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主持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在主持中表示,80年来,从延安鲁艺到今天的鲁美,鲁迅美术学院始终坚持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与时代进步同向同行。大连校区十几年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大连市委、市政府以及金普新区管委会、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帮助,得到了各兄弟院校的关心支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站在历史新的起点,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针,大力弘扬鲁艺精神,在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各位校友的亲切关怀和鼎力支持下,不负重望,坚定地向国际一流的高等艺术学府奋勇前进!

      学院院长李象群作了题为“弘扬鲁艺传统 开启建设国际一流高等艺术学府新征程”的主题演讲。他谈到,每一次校庆,都是我们回顾往昔、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新起点。他满怀深情地回顾鲁迅美术学院80年发展历程,并表示回顾这段历史,其意义在于我们寻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连校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初步形成了国际化、开放式,以及以导师工作室制为基础的办学特色,在产学研用方面,闯出了一条新路。他希望通过校庆,进一步凝聚大鲁艺人的智慧和力量,向着建设国际一流的美术院校而努力前行。

       

      当日,还举行了纪念建校80周年校史及师生作品展、服装秀表演和校庆文艺晚会等活动。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