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专业森林消防跨区域综合应急演练顺利举行

      2018-09-21 10:0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9月18、19日两天,辽宁省暨大连市专业森林消防跨区域综合应急演练在普兰店区举行。此次演练检验了全省各地区专业森林消防队区域间协同作战能力,为即将到来的防火期做好准备。

      演练模拟铁西街道西北山社区西上屯顾沟突发山火,来自鞍山市、营口市、大连部分区市县及我区的14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接到命令后迅速集结,赶赴火场,通过以水灭火、常规灭火、现地保障等灭火战术,迅速将火全部扑灭。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各地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的快速反应、科学扑救、防火应急能力及扑火机具装备使用的规范性和娴熟性,提高了森林消防队伍的扑救技能、实战经验,强化了森林火灾现场组织、分工和配合的处置能力,增强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大连市森林公安局领导希望各地区以此次跨区域综合应急演练为契机,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群众安全为目标,以森林火警为号令,以护卫青山为己任,切实提高各级指挥员和专业森林消防队应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响应、指挥调度以及综合扑救、保障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努力开创森林防火事业新局面。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