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政策更优 平台更大 普兰店区开辟招商引资“楼暗花明”新境界

      2018-09-21 10:0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9月20日,普兰店区举行大型招商引资说明会,推出一批更具吸引力的大型项目,出台更加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与上海东方龙商务集团联手探索进行平台招商新模式,推动全区招商引资步入“柳暗花明”新境界。

      据介绍,普兰店出台的巜普兰店区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共三十二条,包含总则、资金扶持政策、配套减免政策、土地扶持政策、人才引进政策、引资人奖励政策、奖励兑现程序及附则八个章节。资金扶持政策从第一产业类项目、第二产业类项目、第三产业类项目、总部经济和平台类项目、企业品牌建设补贴及上市挂牌补贴、外资类项目等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

      目前,为推进普兰店区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招商质与量的同步增长,普兰店区拟引进招商平台公司,创新招商引资工作办法,实现项目精准对接,有效解决优质项目难求,与投资客商信息不对称,政府“小分队招商”不精准、效率低、成本高等政府招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鉴于招商平台具有以上优势,普兰店区前期对东方龙商务集团进行了考察。大连海湾工业区于今年4月赴东方龙商务集团上海总部前期考察并向区商务局引荐,区商务局于今年4月在深圳招商期间考察了华盈招商平台公司并与东方龙商务集团进行了对比。今年6月在上海经贸洽谈活动期间,由甄巍副区长带队对东方龙商务集团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征求主要街道意见。综合对比后,区商务局建议与东方龙商务集团建立合作关系。

      据了解,东方龙商务集团成立于2015年,是全国首创的政府委托招商服务外包的国际性商务平台,是帮助政府精准招商引资、帮助项目快速对接园区、帮助企业融资服务创新发展的平台,每年承接800个全球优质项目精准对接政府,目前已经与全国200多家政府园区合作,以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县域经济等为主。东方龙商务集团总部设在上海,分公司布局深圳、北京、广州、成都,区域总部遍布全国。在国外设立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以色列、新加坡6个办事处,最大限度开发外资项目。旗下设立笃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政府共建产业引导基金,为优质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拥有专业团队,具备为企业、项目方和政府、园区进行全方位的商务服务经验与能力。该公司对接项目涵盖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大健康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各个方面。

      东方龙商务集团拟于2020年上市,今年下半年明确将辽宁省作为东北的重点服务区域,拟选择一些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工业基础成熟、承载条件好、领导重视招商的东方龙商务集团9月11日上午,普兰店区与东方龙商务集团签约仪式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区长申守勃代表普兰店区与东方龙商务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区政府办、财政金融局、商务局、海湾工业区、丰荣街道、太平街道、铁西街道主要领导参加。

      签约仪式上,东方龙商务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运营官朱卫东介绍了东方龙商务集团的运营模式、服务模式及合作案例等情况,并分享了企业家投资的五大需求以及成功合作的十点经验。朱卫东对普兰店区的营商环境及招商资源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愿与普兰店区加强合作,未来将东方龙商务集团区域总部设立在普兰店区,为普兰店区实现“三个向北”的发展目标积极做出贡献。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