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2018-09-11 09:2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为了加强宗教政策法规宣传,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即日起本网开设“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专栏,定期发布民族宗教相关政策法规常识。

      习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宗教政策法规是宗教工作的生命线,是调整宗教关系、维护宗教和谐的重要依托,也是做好宗教工作、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根本遵循。

      2018年2月1日,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正式颁布实施,标志着我国宗教工作法治化迈入新的阶段,对提高我国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等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本报从即日设立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专栏,宣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加强干部群众对宗教政策法规和宗教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广大干部依据政策法规处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增进信教群众和不信教群众之间的理解,增强遵守宗教政策法规的自觉性,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凝聚宗教的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的大连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目前,大连市信教群众主要信仰的宗教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截止目前,全市经批准登记的宗教活动场(处)所213处,其中,佛教56处、道教25处、伊斯兰教10处、天主教7处、基督教115处。已经认定备案的宗教教职人员508人,其中,佛教266人、道教68人、伊斯兰教13人、天主教5人、基督教156人。有7个全市性宗教团体,分别是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市基督教协会。县(市、区)宗教团体5个,分别是瓦房店市佛教协会,金普新区、瓦房店市、普兰店市、长海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

      目前,我国对外公布的信教群众是近2亿人,我市信教群众也达数十万人。按照我市信教群众数量由多到少排序,分别为基督教、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和天主教。除上述五大宗教外,我市还有以“海神娘娘”、“龙王”、“关公”等为崇拜对象的民间信仰。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宗教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