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深化沪连合作 大连市上海商会正式成立

      2018-09-11 09: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9月10日,大连市上海商会成立大会在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召开,宣告大连市上海商会正式成立。大连市上海商会是由上海籍的自然人或法人在大连市投资登记、注册的企业自愿发起组成的行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商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大连市民政局,党建领导机关是大连市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成立仪式上,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大连市人民政府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大连市民政局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第一届上海商会近百名会员单位主要代表齐聚一堂,共谋沪连合作发展大计。

      大连市上海商会成立大会在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召开  

      2017年,上海市与大连市建立对口合作机制,对口合作工作深入推进。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印发《上海市与大连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确定6个方面27项重点对口合作工作。其中,明确提出要在政府指导下加强两地商会的合作与交流,促进经济发展。经业务主管单位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批准,确定由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牵头,会同上海建工集团大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建八局大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大华集团大连华锦置业有限公司、大连绿地置业有限公司和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等六家单位作为发起单位,筹备成立大连市上海商会。

      经过会议选举,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军任大连市上海商会第一届会长,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等12家单位为副会长单位,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为监事长单位,上海建工集团大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秘书长单位。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等12家单位为理事单位。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军当选商会第一届会长

      2017年9月,由上海市应勇市长带队的上海企业大连行活动中,受邀来自上海的多家企业集团总部与大连市政府共签约项目57个,意向投资额1700多亿元。大连市上海商会的成立作为沪连对口合作工作之一,得到了两地政府的重视与支持。成立后,该商会将立足成为上海企业在连之家,积极发挥政企沟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服务会员企业发展,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