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林业局赴六盘水市水城县 深入推进对口帮扶协作项目落地

      2018-09-10 09:5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大连市委、市政府对口帮扶六盘水市的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推进市林业局与水城县化乐镇“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9月2日—4日,市林业局相关人员赴六盘水市水城县,开展对口帮扶实地调研考察、捐赠森林消防装备物资、深入推进产业合作项目落地。

      考察组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化乐镇畜牧养殖产业发展、猕猴桃种植基地等,走访慰问了凤凰村4户贫困户,并在化乐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化乐镇精准脱贫工作情况,就发展林下经济、促进贫困劳动力输出就业、农特产品销售等扶贫措施,与水城县及化乐镇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沟通。

      调研结束后,在县委党校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大连市林业局、水城县政府推进杂交构树产业项目合作洽谈会。会上,郑文峰副县长介绍了水城县基本情况,观看了国扶办构树扶贫宣传片,沈世华研究员传达国务院扶贫办相关精神、介绍专家队伍服务相关情况,熊伟总经理讲解了构树扶贫工程思路及要点,邓焱春主任介绍了“黔货出山”平台,并就畜牧养殖企业代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考察组强调,杂交构树项目被国务院列为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培育的杂交构树101组培苗是国扶办唯一指定的扶贫工程用苗。通过杂交构树种苗培育、构树种植、构树饲料等产品深加工、林料畜养殖、畜产品加工、平台销售等,可打造一个见效快、可持续的林、料、畜生态产业链,形成“电商平台+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我们推介杂交构树产业合作项目,是实现科技扶贫、生态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的重要抓手,能实现企业增收、农民致富、国家增税、保护生态等多方共赢,是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政治效益于一体的利国利民的好项目。考察组建议水城县认真研究杂交构树产业扶贫项目,指定相关部门牵头研究、制订承接项目推进计划,落实相关产业扶持政策,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推动该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发挥预期效益。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扶贫,项目,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