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旅顺口区政协视察乡村振兴和海洋经济

      2018-09-10 09:5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近日,旅顺口区政协围绕乡村振兴及海洋经济发展开展视察。委员们视察了水师营街道小南村,了解休闲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围绕海洋经济发展,委员们视察了开发区和平公园和大连济远港务有限公司。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旅顺口区各个涉农街道先后推进实施以“三新”工程和“六化”工程建设为重点的新农村建设。发挥街、村两级的主体作用,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共建共享美丽乡村的合力。以农村产业发展为基础,实施各具特色多样化乡村,建成安置房1万余套,已安置8000余户。完成农村道路硬化工程300余万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0000余盏,新农村“六化”工程在全市率先实现全覆盖。实施整体房屋改造和村(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改造农村房屋2000余户。 旅顺口区大力实施海洋生态修复工程。争取上级专项资金2280万元,实施了老铁山陈家村海洋生态修复工程。争取上级资金5000万元,开展旅顺世界和平公园海岸侵蚀治理与海滩养护项目。同时,旅顺口区坚持陆海统筹,逐步完善排污口、浴场、养殖用海、项目用海、常规水域五位一体的定点监测网络,全区近岸海水水质年均值可达国家二类以上水质标准,优良水质面积达到85%以上。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海洋经济,旅顺口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