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全市现有市民健身中心11个

      2018-08-16 10:0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8月4日,市体育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全民健身的相关问题和市民进行交流。

      8月4日,大连市体育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

      记者从节目现场获悉,近年来,全民健身日益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民生工程,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而场地设施作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环节,是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基础保障,是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的重要前提。近年来,我市陆续出台了《大连市体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体育惠民工作的实施意见》、《大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等文件,每年投入资金2千余万元(含学校开放补助金),统筹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各地区、各部门把相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配套保障,协同推进,融合发展。

      经过不断努力,目前,全市拥有各类体育场地9571个、场馆6481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56平方米,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全市现有市民健身中心11个、免费低收费开放大型体育场馆8个、体育健身公园22个、健身广场52个、多功能运动场17个、网式足球场62个、乡镇健身中心30个、村、社区健身活动室1424个、农民体育工程976个,实现全覆盖,健身步道(4公里以上)200条,总长度500公里,配备健身器材超过2万件,体育设施对外开放中小学校535所,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市、区县(先导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四级网络,极大改善了市民的健身环境和条件。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