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一场秋雨一场寒” 高温天儿真的要离我们而去了

      2018-08-14 09:2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周四,进入“末伏”气温一路走低,正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高温天儿真的要离我们而去了。

      8月13日早晨开始,受副高后部不稳定云系影响,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和雷阵雨,普兰店和庄河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截至13日16时,庄河、普兰店北部出现中雨到大雨(降雨量10~49毫米),局部暴雨(降雨量50~83毫米)。庄河、普兰店有16个观测站出现暴雨,庄河有2个观测站出现大暴雨(大于100毫米),分别出现在光明山镇(124.3毫米)、太平岭乡(108.5毫米)。一小时最大雨量出现在庄河光明山镇,为66.3毫米。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本市还会出现明显的降雨过程,阴沉的天空还将有阵雨或雷阵雨降下,大连市区、旅顺和长海降雨量为中雨(10~20毫米);金普新区、瓦房店、普兰店、庄河和长兴岛降雨量为大雨(25~50毫米),局部可能偏大,14日傍晚降雨结束。偏南风5到6级中午减弱到4到5级,市区最高气温为30℃,最低气温在25℃左右。

      14日夜间到15日上午,新一轮降雨天气将再次出现,预计大连市区、旅顺和长海降雨量为小到中雨(5~15毫米);金普新区、瓦房店、普兰店、庄河和长兴岛降雨量为中雨到大雨(20~50毫米),局部可能偏大。降雨期间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周三,本市降雨结束,天气由多云转晴,吹刮的偏北风有5到6级,市区气温在25—30℃。周四,“中伏”结束,末伏天气开始。当日,本市以晴为主的天气延续,但是北风风力不减,并且,气温不但不会出现回升、反而走低,正应了那句话:“一场秋雨一场寒”。到了本周六,市区的全天气温还将下滑到23—28℃之间。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气温,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