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茅为蕙:当孩子的粉丝 这是琴童家长最正确的陪伴方式

      2018-08-14 09:2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作为享誉世界的著名钢琴家,茅为蕙已是大连的老朋友,从18年前第一次来连,此后几乎每年都会来到大连进行艺术交流。8月12日,受福音琴行之邀,茅为蕙再度来连,做客福音城市音乐馆,为大连的琴童、家长以及钢琴教师上演了两场“音乐教育讲座暨公开大师课。作为一名教育人士,她建议,相比成为钢琴老师的助教,不如去当孩子最忠实的粉丝。

      茅为蕙出身名门,她的祖父是中国桥梁专家茅以升。在父母的熏陶下,她从小就爱好文艺,童年阶段不仅出演了多部电影,还多次获得钢琴大奖,之后十六岁赴美留学,最终获得美国南加州大学博士学位,成为一名享誉世界的钢琴家和钢琴教育家。作为大连的老朋友,多年来她一直和大连的琴童、家长们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另外,作为著名的钢琴教育家,茅为蕙亲眼目睹家长们为孩子学琴付出了很多,也建议家长,在孩子决定开启钢琴之路时,家长就应该给予无条件的陪伴,成为孩子的粉丝和启发者,而不应该仅仅只是钢琴老师的助教;家长不一定要会弹钢琴,但要学会发挥想象力,帮助孩子描绘音乐画面,让他们从小就有乐感;家长也不应该过早的认定,孩子以后到底走不走音乐路线,因为家长没有这个预测能力。孩子的每一个音乐作品都是在描述他生活的一部分,家长最需要做的就是给孩子最好的陪伴,告诉孩子自己有多么被他的琴声所打动,每天用这种方式让孩子与音乐更加亲近。

      近些年,年年都来大连进行艺术交流的茅为蕙感叹,大连的音乐环境和琴童质量都越来越好,钢琴教学在硬件、软件等方面都和10几年前有了天壤之别的变化,特别是大连现在也有很多优秀的钢琴教师,这都让她感到非常骄傲和欣慰。她也希望,今后能多多来到大连,还表示希望明年能在大连再办一场音乐会。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钢琴,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