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这几天大连有场不容错过的画展:郝众声水墨展在世博C厅免费开展

      2018-08-06 08:1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无论是画作水准,还是展览规模,这都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水墨画展。8月4日上午,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大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大连市美术家协会、大连市书法家协会、大连画院等承办的“盛世中华·龙海情怀”郝众声先生水墨画展在大连世界博览中心C厅开幕。此次展出郝众声的108幅精品力作,书画爱好者不妨到现场感受他那“彩墨落处皆生命”的创作理念,和身为旅美华人所特有的融合了抽象表现和传统的中国画的创作手法。

      郝众声,1948年出生于大连,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美术系,曾师从国画大师宋雨桂,1994年旅居美国洛杉矶。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先后在中国香港、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举办数十场个人大型中国画展。

      郝众声的绘画中,很明显地呈现了充分发挥的精湛的中国水墨画技巧,还包涵了一种超越了中国画理的拘束和界限,有西方当代艺术的形式和思维。他的绘画成就在于他善于运用艺术形式和彩墨把一个世界变成另一个世界,以形成一个属于他的开混沌成一方的意象世界。他以画笔记录着大千世界瞬息万变的一刹那瞬间感觉定格构成了博大精深与磅礴气势共存的永恒,用思维的共鸣激起一片远古的回声和岁月的感觉,对美的大彻大悟,或得梦于梦境的缤纷意象,激励着他创作出来一系列关于宇宙和生命的“瞬与恒”作品,成为极度释放自我情感的艺术空间。动与静,气与势,力与美象骚动于生命中不可安宁的灵魂,就像无数追求光明的渴望呐喊。这种独创的瞬间永恒新的视觉冲击力,令人过目难忘。

      当天的画展,来了很多书画爱好者。大家纷纷表示,他的作品以传统的中国画融合了抽象表现的意象创作,建立了一种独特的跨国界的和包含多元化的新风格,这种独与天地精神往来的艺术风格在书画艺术领域独树一帜。用此次策展人孙德君的话说,郝众声先生的作品,色彩不仅具有生命力,同样有自己的思想、感情和语言,将“彩墨落处皆生命”的创作理念表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展览自8月4日至12日在大连世界博览中心C厅展出,免费参观。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