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在大工举办

      2018-08-06 08:1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姚路 记者 金东淑)7月28日至30日,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化工原理大赛暨“东方仿真-欧倍尔”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来自东北地区38所高校的56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

      该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化工学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国家级化工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承办,辽宁省教育厅和财政厅、莱帕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竞赛主要考核学生的化工原理及实验知识及技能的掌握程度及团队合作、创新能力等,包括化工原理理论考试、验证型化工原理实验仿真操作和工程型化工单元仿真操作三个部分。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在大工举办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_大连天健网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东北赛区奖项——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吉林化工学院、辽宁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沈阳化工大学等8所高校获得特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辽宁省赛奖项——大连理工大学等8所高校获得一等奖、大连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获得二等奖、营口理工学院等16所高校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专业基础学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对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有积极意义,有利于更好的锻炼学生将化工原理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能力,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对于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加强高校间师生的交流与合作有积极意义。

      竞赛之余,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还组织进行了两场国际级大学生竞赛“CHEM-E-CAR”的说明分享会,介绍该赛事的背景、分享参赛经验,推动赛事在东北地区高校间的开展。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