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海事大学在云南永仁县成立电子商务研究基地

      2018-08-06 08:1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为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库功能,不断拓宽高校参与国家精准扶贫项目的渠道和途径,深化校企地合作机制和载体,将地区扶贫开发与高校实践育人创新结合,这个暑期,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迹录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走进云南、贵州、四川,深入三地发展迅速、发展模式良好的地方进行实地调研。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服务地,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曾在这里支教工作一年。

      据了解,自7月19日开始,“迹录中国”三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出发奔赴实践目的地,分别开展实地调研工作。云南支线走进云南斗南花卉市场、大理漾濞县金牛村和光明村;贵州支线走进好花红村、干井村和双谷村;四川支线走进安靖镇蜀绣公园和眉山市中国泡菜城,分别进行相关经验学习及调研工作。在永仁县汇合后, 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永仁县成立了电子商务研究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

      通过交流座谈及实地走访,“迹录中国”团队结合先前的学习经验和专业知识,为永仁县提出关于农产品推广、文化产业发展、经济发展模式以及扶贫方式相关的包括“以点带面、顶层设计”、“政策支持、产品入保”等十一条建议。据了解,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行的精一天使公社将与永仁县相关产业进行后续研讨与合作。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