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科学应对持续高温 园林部门保树木成活保绿化成果

      2018-08-06 08:0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为积极应对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沙河口区城建部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一手抓防暑降温,一手抓安全生产,保安全,保绿化,保劳动者身心健康,全面做好高温作业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各项工作,把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今年夏季我市高温少雨,沙河口区园林管理处启动预案,科学调配,全员上岗奋战在抗旱一线,分片包干,实行“人倒班,车不停”的弹性工作机制,连续轮班给公共绿地树木浇水,保证树木成活,守护绿化成果。绿化浇水作业过程中,为了尽可能减少作业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园林职工们把浇水作业集中安排在凌晨0-6点时段进行,白天作业避开早晚高峰,目前每天出动水车浇水约2000吨。

      同时,沙河口区园林部门加大了养护管理力度,每天出动300余人对辖区绿地进行精细化管理。及时修剪树木萌蘖枝、重生枝、病虫枝,减少树木蒸腾,提高树木个体抗性。全面拔除草坪内杂草,使水分更好的被草坪吸收利用。加强病虫害防治,提高树木抗性,并对生长势弱的树木打“吊瓶”。对部分新栽植的模纹采取遮阴处理。对200余株新栽植树木、扶植险树已开坑灌水三次,并施加营养液。华北路、西安路、黄河路、白山路、黑石礁街等路街1600余株银杏行道树开坑灌水,缓解旱情,此外各块绿地内的水杉、雪松和部分灌木也开始开坑灌水。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