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种植瓜果蔬菜有补贴 具体标准看这里

      2018-07-18 14:3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7月14日,市农委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市民关心的种植业补贴问题和市民进行交流。

      7月14日市农委做客《12345市民热线》

      市民热问:今年我市还有种植结构调整补贴吗?

      自国家对玉米收储制度实行市场化改革以来,我市根据省里相关文件要求,已连续两年对调减籽粒玉米后新建规模化设施农业小区进行了补贴。据了解,2018年的补贴政策文件省里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中,等省里补贴政策出台后,我市将会根据省里的补贴方案,结合大连地区的实际情况,出台我市的种植结构调整补贴方案。

      市民热问:听说今年有种菜补贴,种植三亩地的蔬菜能给多少补贴?

      为调动种菜积极性,提高蔬菜生产能力,促进全市蔬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经与市财政局研究同意,今年市农委制定出台了《关于印发2018年大连市蔬菜生产补贴工作方案的通知》,对大连本地种植的各种蔬菜给于补贴,其中温室、钢骨架棚室蔬菜按实际种植面积补贴;露地蔬菜补贴种植面积原则上连片不低于5亩,同时市农委要求各地区结合市级下达补贴资金额度,科学确定本地区露地蔬菜种植补贴规模,并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补贴标准为:露地蔬菜按照200元/亩•年的标准补贴;温室、钢骨架棚室蔬菜按照300元/亩•年的标准补贴(设施内净面积);其它设施蔬菜按照露地蔬菜补贴标准执行。

      市民热问:我家今年在金州种了30多亩大樱桃,能享受到补助吗?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果业发展,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今年我市继续对新发展果树给予补贴。补贴标准为集中连片面积达20亩以上,品种优良,科学合理密植,但年成活率在90%以上,而且不占用基本农田。补助标准为新植大樱桃每亩补助500元,蓝莓每亩补助800元,其它水果每亩补助400元。

      市民热问:想问一下,今年对栽植矮化苹果还有补助政策吗?

      为加快我市水果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矮化苹果发展,并出台了一些扶持政策,通过政策实施,建成了一批矮化苹果标准示范园,为全市的矮化苹果发展树立了学习的样板和示范典型。因为政策引导效果已经取得了预期成效,今年暂时还没有矮化苹果单独补助政策,不过市民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申报新植果树项目。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