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小柿子、彩椒、黑脐大豆是转基因品种?

      2018-07-18 13:1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市场上销售的小柿子、彩色辣椒等蔬菜品种,它们的种子是转基因品种吗?”“黑脐的大豆种子和标明高油或高蛋白的大豆种子是转基因种子吗?”食品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7月14日市农委做客《12345市民热线》时,就有市民关心转基因食品的问题。

      记者从节目现场了解到,我国对转基因种子实行严格的管理制度,没有经过批准,是禁止进行商业化种植的。截至目前,我国没有批准任何食用的转基因商品种子,种植没有经批准的转基因种子是违法的。大连农业主管部门对转基因种子始终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保持高压监管态势,禁止任何违法种植转基因种子的行为。针对市民关心的敏感问题,市农委对市场上销售的小柿子、彩色辣椒等蔬菜品种进行了扦样,送到有资质的种子转基因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结果证明不是转基因品种;对农民朋友流传的黑脐的大豆种子是转基因种子的说法,市农委经过扦样送到有资质的种子转基因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结果证明不是转基因品种。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