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植物园综合改造工程 将有效提高公园整体环境

      2018-07-02 11:2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钟媛)6月2日,市环保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市民关心的植物园综合改造等相关话题和市民进行交流。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现场给出了详细的答复。

      市城建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节目


      大连市植物园位于中山区南山片区,植物园由中心园区和风景林区两大部分组成,中心园区面积约14公顷,其中水域面积7900平方米,风景林区面积约为15公顷。植物园场地现状景观资源丰富,具备良好的山水骨架,配合周边山体背景,自然环境十分优越,小巧雅致。但也同时存在以下问题:由于场地高差大,植被品种单一;缺乏地被覆盖、土壤紧实,缺少雨水引导等原因,场地水土流失严重;主要区域及路边植物配置简单;植物园为周边居民日常户外活动的主要场所,场地现有的活动空间规模和数量不能满足居民活动需求;林下许多空地被居民自由开发,不仅效果差,同时加速了水土流失。     

      本工程的实施,将有效提高植物园整体环境,解决场地水土流失问题,增加科普文化价值,成为附近居民活动的“后花园”,也是市民周末休闲亲子的理想场所,故具有较高的社会效益。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