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小付家庄海水浴场环境整治

      2018-07-02 11:1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钟媛)6月30日,市城建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市民关心的小付家庄海水浴场环境整治工程情况等相关话题和市民进行交流。市城建局的工作人员现场给出了详细的答复。 

      2016年市政府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了海岸线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小付家庄公园在环境整治行动中,拆除了大量的违章建筑,留下许多裸露地块,影响到了公园整体环境和游人亲海玩海活动。为此,市政府决定在今年实施小付家庄海水浴场环境整治工程,修复浴场生态环境,同时通过环境整治,使大小付家庄公园贯通成为整体,扩大大小付家庄公园使用面积,分担大付家庄公园在旅游旺季接待能力,创造更加优越、舒适的亲海空间。    

      本次小傅家庄海水浴场环境整治工程是以去商业还生态为原则,以生态恢复为重点,以重现小傅家庄区域自然山海环境、消除浴场安全隐患、完善浴场服务设施服务功能、打造山海景色优美舒适的亲海环境为目标实施环境升级改造的。主要改造项目有景观综合整治与绿化补植、主要道路整体梳理、新建停车场、观景台、淋浴等配套服务设施、加固堤岸、增设景观照明及小品设施等5项内容。

      此次小傅家庄海水浴场环境整治工程在整体方案设计上贯彻了生态修复、绿色环保理念,保持了小傅家庄景区自然景色优美、礁石特色突出的独特优势,在1、2号游客综合服务体的设计上采取依山就势、半覆土结合生态绿化的方式建设,建筑与陡峭的崖壁融为一体,屋顶与通道连成一片并且覆土用草皮和树木进行绿化,整个建筑与浴场自然环境形成和谐整体,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新景观。这样的设计,尽可能地减少了对浴场亲海平台的占用,防止了对浴场自然环境造成的再次破坏,为游人留出了更多的亲海活动空间,增加了景区的绿化面积和体量,营造出了更加自然绿色的山海景观环境。对海边的亲海平台也进行了重新整修,一些礁石、崖壁在恢复原貌的同时还进行了加固;一些毛石挡墙以坡地覆土绿化的形式实现了生态恢复;对山体公园内的原生林进行了绿化抚育;对植物景观进行了精细化的补植整合,提高了整体绿化景观效果。同时从人员车辆安全角度考虑,对东西两侧入口及道路进行了更新改造。根据道路坡度较大的特点,设计建设中更换了地面铺装,将原有沥青路面更换为马蹄石铺地,景观效果好,地面摩擦系数大,保障了行车和游人安全;同时车辆只允许停在停车场,严禁继续下行进入滨海区。

      通过此次环境整治工程建设,在浴场西侧入口区域新建了4处错层停车场,新增停车场面积约5000平方米,停车位140余个,方便了游人停车;在浴场滨海景观带的中段、东段分别设计新建了1号、2号游客综合服务体,内设有公厕、淋浴、寄存、游客咨询、应急救助、广播、WIFI、照明、监控等服务设施,可为游人提供多方面的亲海休闲服务;在浴场东西区设计新建了550延长米、2200平方米的木栈道和观景平台,让小傅家庄浴场与滨海路、大傅家庄公园通过木栈道互为贯通,成为整体,完善了路网,增加了游园体验路径,带给了游人更多的观海休闲体验;在浴场滨海景观带的西段、中段区域,通过彻底拆除违建、后移亲海平台的方式,扩大沙滩面积约3200平方米,增加了亲海活动空间。

      小傅家庄海水浴场环境整治工程的竣工,使大小傅家庄海滨浴场相互贯通成为一体,完善了亲海休闲服务设施服务功能,有效扩大了大小傅家庄海滨浴场游园活动空间,提高了傅家庄公园的游人接待能力,有效分担了大傅家庄公园夏季旅游接待压力,为游人创造了更加优美舒适的亲海玩海环境,南部海滨又多一处亲海玩海、休闲观光旅游胜地。



      [ 责任编辑:解飞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