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上海IT企业合作洽谈会举行 对口伙伴企业强强联手

      2018-06-14 10:0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6月13日,由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中心主办,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协办,大连市服务外包协会承办的上海IT企业合作洽谈会在世博广场举行。两地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大数据的企业汇聚于此,加强跨区域合作,借着今年三月上海市与大连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的发布,对大连和上海合作提供良好的契机,双方发挥各自区位优势,进一步推进大连和上海的深度合作。

      为了加强两地协会的合作,积极探索两地企业合作新模式,进一步发挥合作优势,大连服务外包协会和上海软件对外贸易联盟开启合作新的里程碑,同时上海易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大连博琳科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约。

      易保作为一家扎根在上海服务于全球的重点软件企业,是国家规划布局的重点软件企业,也是上海高新技术企业,专注在保险领域,提供软件服务。易保网络上海技术有限公司北亚易保运事业部总经理薛梅表示,大连也是国家重要的软件基地,继上海大连两地的协会交流之后,公司很快跟大连地区的两家相应的企业建立快速合作的伙伴关系,一家是博琳科琦,另外一家是在安全领域的密枕科技。“相信在整个保险生态圈,我们跟大连关系不仅仅是项目落地,在整个保险生态圈都会有更多的合作和契机,这只是我们两地合作的开端。”薛梅说。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桑琦说,在软件产业和软件贸易方面,上海与大连有着更多的共同语言,历经21年的软件外包的发展,大连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上海与大连在软件贸易领域早就有合作,在今年4月举办的第6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交易会上,大连作为境内唯一的主宾城市亮相,期间举办了大连—上海IT技术合作高峰论坛,反响强烈。同时,上海的展团也已经连续10年亮相软交会,累计组织近200家上海软件企业参展、参会,促成了双方企业的合作项目有30多项。

      大连市商务局副局长刘福焕表示, 大连与上海的合作由来已久。去年3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明确了大连和上海的对口合作关系,互联对口合作机制建立以来,已经取得非常丰硕的成果。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上海市与大连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将互联合作推入更深入的阶段。

      刘福焕说,本届软交会期间,在这里举办两地IT企业合作恰谈会,邀请两市领军企业代表,介绍各自产业优势,探讨互补合作模式,国际型技术研发,共同开辟市场,推动两市企业间相互科技成果的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实际意义。上海将大连作为IT研发基地,大连将上海作为市场开拓窗口,两城市协会和联盟探索建立交流洽谈长期对接机制,为长远战略合作开创新模式。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