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着力推进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

      2018-06-14 10:0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葛春家)金融是经济的血脉,是推动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基础要素,金融发展水平直接影响着经济发展水平,谁先掌握最先进的技术,谁率先并持续将先进的技术运用于金融发展中,谁就赢得推动经济发展的先机。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孙国友在昨日举行的AI赋能智慧金融峰会上说,按照党中央确定的目标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要求,大连着力谋划和推进在更高水平上完善我市的发展蓝图,提出建设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中心的发展方向。着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推进金融支持创新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持续推进国务院确定的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目标,将进一步对标上海,解放思想,切实推进金融繁荣发展,推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推动金融业的风险防控和金融安全。

      截至2017年,全市拥有金融类机构821家,金融资产2.4万亿,存贷款余额1.4万亿和1.2万亿,2017年实现金融增加值682亿元,占地方的9.3%。金融、税收分别占全市地方税收和服务业地方税收的13.4%和19%。大连商品交易所是大连区域性金融发展的龙头,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塑料、煤炭、油脂、油料、铁矿石和第二大农产品期货市场。我市先后获准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货物贸易外汇改革试点,自贸金融协定国际业务,全市外汇结算额,跨境人民币结算额始终占全省50%以上。在大连的金融机构与全球400多家银行建立贷款关系,业务辐射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进入新时代,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新兴技术的应用,大数据、算法、模式不断丰富,创新和迭代,深刻并持续影响着经济社会发展的放放面面,人工智能发展远景和市场应用将进一步改变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按照新时代的要求,我国金融业发展水平,服务能力和监管水平都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我国金融创造能力,金融服务水平和地方金融监管方式和监管能力的提升,已经在探索引入新技术,推动金融科技发展和应用已经在金融界得到广泛共识。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