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5G要来了!下载电影只需一秒!

      2018-06-14 10:0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5G时代真的要来了!就在2020年!一秒钟即可下载一部120分钟的电影!6月13日,在第十六届中国软交会中国移动通信展区,记者了解到,目前沈阳已经全面建设5G网络,2020年5G网络将在全省千家万户得到应用,也就是说还有一年多时间大连人就可以换5G手机了。

      5G时代下载电影只需一秒

      中国移动于2016年2月成立了5G联合创新中心,联合通信及垂直行业合伙共同构建合作共赢的合作生态。中国引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讲解员表示,现在5G技术已经不是试点阶段而是在全国开始实施。“南方很多城市大面积实施5G网络,沈阳也已经全面建设5G网络。大连5G网络基本在2020年将在百姓生活中得到应用。可以说再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们就该换5G手机了!”

      讲解员告诉记者,5G网络起步数据就是100M/s,理论数据可达到10Gb/s,如果一个电影10G,那么已下载一个电影只需要一秒,未来我们看电影不再需要缓存,只需一个列表,点一下就可下载完成。

      面对人们关注的资费问题,讲解员透露,目前,中国移动4G都开始实现流量无限量,就是为5G时代做准备。“2020年,人们会发现,网速越来越快,资费越来越便宜。”

      5G远程控制机械手臂可实现无人驾驶和远程医疗

      此外,5G时代还将应用于智慧城市、自动驾驶、远程控制、远程医疗等多个领域。讲解员以远程医疗进行举例说明,“5G时代,意味着我们发出一个指令给网络,网络能在千分之一秒后响应指令。”我们业内称指令响应的过程叫时间延迟,而5G时代,时间延迟只有1毫秒,也就是千分之一秒。“我们研发5G远程控制机械手臂,医生通过5G网络来实现远程医疗,在大连就可以远程超控智能手臂为庄河患者手术,真正握手术刀不是医生的手,而是智能手臂。”讲解员生动形象地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