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软交会首次迎来学生参观团 小学生直呼人工智能太神奇

      2018-06-14 10:0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哇,太神奇了,真的可以抓起来哦!”沙河口区实验小学五年级的于欣可通过上下移动手臂就实现远程操控一个手臂机器人轻松捡拾起一张卡片,看到于欣可体验5G远程控制机械手臂,成功远程操控,同学们都惊呼“太神奇”。

      于欣可是沙河口区实现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今天她和同学们第一次走进中国软交会,亲身体验智能新时代带来的智能、便捷。在中国中车展台,讲解员向小学生们介绍工具消耗料智能料箱,只见箱子在地上行走,独立执行库存操作,小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解员介绍消耗料智能料箱的功能。

      对于从小就喜爱科技的于欣可来说,眼前看到的一切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都让她大开眼界,听讲解员介绍消耗料智能料箱可自动识别障碍物,于欣可站在箱子前面进行试验,当箱子离于欣可还有20厘米的距离就自动停下了。同学们也纷纷拿着纸张进行测试。

      当看到另外一个展区有小笨机器人,学生们好奇地围上去,有的学生摸摸小笨机器人,还有的学生直接和小笨机器人进行对话,学生们对软交会展区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如果不是今天到会场亲身感受,都不知道平时在电视里看到东西居然这么智能。”于欣可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很多知识,受益匪浅。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