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情系民生】3+合乘车道开通首日 部分驾驶员不适应

      2018-01-30 09:3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1月29日,我市公交专用“3+合乘共用车道”开通首日早高峰,交警部门通过路口现场观测、乘坐公交车实际体验、以及通过高德后台数据分析等方式,对实施效果进行了综合分析,发现效果略有改善但并不明显。

       
      早高峰期间,进入共用车道的3+车辆不多。

          “驾驶员避开公交专用道通行已成习惯,短时间内还不大适应;而且多乘员3+车辆基数较少,大多是私家车乘员为1-2人,集约出行不明显;虽然交警部门前期进行了广泛宣传,但仍有很多驾驶员不太了解共用车道通行规则。”据交警部门介绍,通过视频监控观察发现,4条共用车道整体通行状况与以往有所改变,通过对沿线8个点位采集数据分析及实地观察,总体上,多数路段进入共用车道的3+车辆不多,进入共用车道的车辆以出租车为主。

          通过与1月15日(1月22日受降雪影响,数据不具参考价值)周一早高峰7:00-8:00时段高德整体通行速度对比发现,黄河路西行通行速度为35km/h无变化;黄河路东行通行速度由27km/h提高到28km/h;长江路西行通行速度由31km/h提高到32km/h;长江路东行通行速度由26km/h提高到28km/h;长春路南行通行速度为33km/h无变化;长春路北行通行速度为25km/h无变化;八一路西行通行速度由36km/h提高到37km/h;八一路东行通行速度由30km/h提高到33km/h,4条共用车道总体上断面通行速度有小幅提升。

          交警部门表示,采取“实施公交专用3+合乘共用车道”,为的是进一步提高道路资源利用率和道路断面客运量,让更多的市民能集约出行,以缓解道路交通拥堵。交警部门提醒,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按照“3+合乘共用车道”通行规则使用专用道,确保道路通行效率最大化。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持续跟进,观察实施效果,并加大管控力度,保证“3+合乘共用车道”更加便民利民。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