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金普新区光饰机“大工匠”春节前将上央视七套

      2018-01-30 09:3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金普新区发改部门了解到,金州有个“刘大胆”,他所引领的大连光饰机制造行业不但被国家工信部指定为漩流式光饰机标准的制定单位,还获得了国家九项发明专利。春节前,经国家发改委推荐,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将对这个“刘大胆”和光饰机行业的“大工匠”进行了专访,节目将于2月份在央视播出。他就是大连隆正光饰机制造企业的当家人、大连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承绩。

          说他“大胆”,是因为刘承绩为了研发产品舍得投入,为了创新,他曾先后报废了三套设备,第四套设备终于试制成功。据国家轴承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试验分析报告测试,原始状态的轴承在原始状态,润滑油中添加ART金属磨损自修复材料的轴承对比试验的结果相近,可靠度均为77%左右。用ART金属磨损自修复材料作润滑脂添加剂并对内外滚道,滚动体表面以及保持架进行光饰ART预处理后的轴承,可靠度为99.98%。光饰预处理和ART材料双重作用后,轴承基本额定寿命的试验值提高到5倍多,明显延长了轴承的使用寿命。

          中国航发哈尔滨轴承有限公司是一家军工企业,为加快航空发动机主轴轴承的发展进程,提升国产航空发动机主轴轴承的综合性能及自主研制水平,对轴承外圈、内圈、保持架、滚动机四个部件开展了系统、深入的光饰工艺试验和技术研究,对大连隆正光饰机制造的产品,这家军工企业得出了如下的结论:“光饰后强化能大幅度提升零件表面压应力”。目前,大连光饰机产品已经成为行业业领军者,这都归功于这个行业出了个“刘大胆”。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