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高新区要在河口湾、黄泥川、龙王塘建污水处理厂

      2017-02-08 09:1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杨文书 记者 记者 金东淑)2月7日,记者从高新区召开的环境保护动员部署大会上获悉,高新区将2017年确定为“高新区环境综合整治年”,从即日起,利用一年时间,针对目前存在的污水、扬尘、扰民小场所和破坏生态等环境顽疾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打响环境保护攻坚战。

          2017年,高新区将针对目前存在的污水、扬尘、扰民小场所和破坏生态等四个方面的环境顽疾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污水专项整治上,年内将建成并投入运行河口湾、黄泥川、龙王塘3处污水处理厂,完成凌水湾黑臭水体治理、龙王塘区域水产加工企业污水治理和3个入海排污口及上游排污企业整治。在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整治上,对全区277块卫星遥感裸地实施绿化和硬覆盖,启动对工地、裸地、堆场、流动扬尘源等优先制定治理计划,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加强综合执法力度,对违规制造扬尘污染的责任人将严厉追责。在“扰民小场所”专项整治上,联合环保分局、市场监管局、执法局和公安分局等部门,重点对等给老百姓日常生活造成影响的小场所进行彻底整治,该取缔的取缔,该关停的关停,该清除的清除。在生态修复专项整治上,重点对凌水、七贤岭、龙王塘、英歌石等区域的39个地段进行生态修复,进一步提升全区的整体生态水平。

      [ 责任编辑:尹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