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地铁1、2号线首班车均提前

      2015-11-17 10:1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地铁1号线首发车时间能否提前”、“如果地铁1号线首班车能提前10分钟,将解决很多家长送孩子的难题,能缓解兴工街十字路口的交通压力,能减少碳排放,能为绿色出行做一份贡献”、“地铁1号线沿途有二十三中,大连十一中,大连三中,大连八中,女中中专,四十八中等学校,相信很多家长都期盼地铁开通不用再接送孩子,当看到媒体公布的首发时间时,我们这些家长的心当时就凉了,六点二十五分才首发,如果孩子坐地铁肯定迟到,因为高中孩子七点之前必须到校”……地铁1、2号线一期全部开通后,不少市民在民意网上反映地铁早班车太晚,很多学生若是坐地铁,上学就会迟到,希望地铁首班车能提前一些,惠及更多学生。

          11月14日,记者从市交通局、大连地铁公司和市轨道办了解到,为方便中小学生上学,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经市交通局批准,自11月9日起,公司再次调整1、2号线首班车发车时间。地铁1号线始车姚家站由6:22提前至6:02,富国街站由6:25提前至6:05;地铁2号线始车机场站由6:25提前至5:55,会议中心站由6:30提前至6:00。随着地铁1号线的投入使用,地铁运营公司也将结合实际运营情况,随时对线路配车、行车间隔进行调整,以保障市民快捷、安全出行。

          同时,考虑客流增加,大连地铁公司增加了地铁2号线配车、调整行车间隔。配车将由原来的11列增加到13列;早高峰7点至8点,上行区段运行间隔将由10分钟缩短到7分30秒;晚高峰16点50分至18点10分,下行区段行车间隔将由10分钟缩短至8分钟。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