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市民:地铁穿过小区是否有噪音? 部门:不会对业主造成影响

      2015-11-17 10:1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琛)“我是华业玫瑰东方二期准业主,当初买房时开发商告知地铁1号线从小区旁边穿过,现在马上入住了,售楼员却说1号线改线路了,直接从小区中间穿过。我想知道,地铁从小区地下穿过,对我们的居住环境,比如小区内会不会有震动,在楼内会不会听见噪音,更想确认时间久了会不会对楼梯质量产生破坏?”市民李琪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道。

          11月14日,记者从市轨道办了解到,为降低列车运行过程中给周边地面居民造成的震动及噪音影响,大连地铁1、2号线轨道工程从设计上采用了无缝线路设计,即把钢轨全部焊接成一条整体,接头打磨光滑后能够降低列车运行过程产生的震动和噪音。与此同时,轨道结构采用了多种减振降噪措施,即根据轨道线路距离周边居民的远近程度,将减振划分不同的等级,距离居民越近的轨道线路,采用更高的减震措施。 中等减振采用双层非线性压缩型减振扣件整体道床,能够降低噪音3至8分贝,高等减振采用隔离式减振垫浮置板道床及梯形轨枕,能够降低噪音12至15分贝, 特殊减振采用钢弹簧浮置板整体道床,能够降低噪音15至20分贝。

          大连地铁2号线部分区间从华业玫瑰东方二期小区预留通道穿过,采用盾构施工工法,结构上方覆土约25m,采用最高等级减震处理,不会对该小区业主的日常生活造成影响,敬请放心。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