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选择“笑脸”去就餐 遇到问题可拨打12331投诉

      2015-05-25 09:1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王琛)5月23日,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做客天健网《12345市民热线》栏目,和市民畅谈食品安全等话题。节目过程中有市民提问,如何选择干净的餐饮店就餐,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给予解答。

      5月23日,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做客《12345市民热线》

          关注《餐饮服务许可证》经营范围 选择“笑脸”就餐

          据悉,从2003年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开始在全市的餐饮服务环节开展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工作,也就是把餐饮店按照食品安全信誉度的高低、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高低分成了A、B、C三个等级,A级信誉度最高,标示为笑脸,C级信誉度最低,标示为哭脸,消费者可以安心选择“笑脸”就餐。同时,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餐饮服务提供者必须依法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按照许可范围依法经营,并在就餐场所醒目位置悬挂或者摆放《餐饮服务许可证》。

          消费者可以多留意许可证上的相关信息,例如:一些小型餐饮店许可证上如果标注不允许加工凉拌菜,就说明该店没有加工凉拌菜的条件,而实际经营中还在制售凉拌菜,就可能存在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最易出问题 消费者可向12331投诉

          从市食药监局历年来受理的投诉举报总体情况看,流通环节食品安全问题投诉的内容主要有:经营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杂掺假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问题;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问题;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要求的食品问题;无证经营问题;食品经营者伪造、涂改或者虚假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问题;食品经营条件不符合法定要求等等。

          提请大家,若是生活中发现了任何和食品安全和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有关的问题,都可以拨打市食药监局统一的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热线,热线号码是12331。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