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大连旅游要升级!将推出4条东北旅游经典线路

      2015-05-25 15:5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接待游客5619.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93.6亿元,除接待人数外其它综合指标均位全省第一,连续7年占据辽宁旅游绩效考核首位。这些数字,是大连旅游业在2014年交出的答卷。

          而在接下来的2015年至2017年,作为旅游城市的大连将再出重拳,打造区域旅游的“升级版”。

       
      我市将推出东北旅游经典线路。

          记者从大连市旅游局了解到,未来,大连将加强与省内及东北城市的合作,推出东北旅游经典线路。

          综合概括,就是依托大连的地缘和交通等优势,借助东北发达的高铁网络,加强与东北其他城市旅游联合体的交流与合作,加大“引客入辽”、“引客入连”力度,长短线相结合,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特色旅游产品,共同推出新的旅游系列和线路,把大连建设成为中国东北旅游第一站。

          其中,重点线路包括:“辽宁金三角”旅游线路,这是利用大连、沈阳、丹东三角形高铁交通网络,开发大连—鞍山—沈阳—本溪—丹东新高铁沿线旅游,努力将其打造成为辽宁旅游精品线路;东北东线旅游线路,该线路为大连—丹东—桓仁—集安—长白山。据悉,这一线是东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自然风光线路,自然风光优美,会给游客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市场潜力巨大,会重点予以打造,广泛吸引境内外游客,力争进入国内最美自然风光旅游线路行列;此外,还有东北中线旅游线路,该线路为大连—营口—鞍山—沈阳—长春—哈尔滨。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一线旅游基础设施较好,重点开发历史遗迹、都市风光、民俗风情等地域文化特色,使其成为东北旅游的重要支撑线路;除以上外,还有一条线路为大连—营口—盘锦—锦州—葫芦岛等,这一线滨海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特别是依托滨海大道的自然风景魅力,要大力开发涉海旅游产品,同时辐射腹地资源,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富有特色的辽宁滨海旅游带的精品线路,称之为“东北西线旅游线路”。

          不仅如此,大连还将充分利用东北亚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强与日本、韩国、朝鲜、俄罗斯远东地区重点旅游城市的合作,推出经大连出入境的环东北亚旅游线路,同时积极争取国家相关政策支持,进一步推动东北亚旅游一体化进程。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