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十年的老大难得解 海韵花园列入沙区民生工程

      2014-11-25 07:5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柳小倩)铺好的地砖如同被卡车碾过,到处是坑;竖好的围栏孤零零立在风中,只剩竖杆;本该保护生命的房子,随时会从楼顶落下一块瓷砖……这就是1124海韵花园小区带给记者的整体印象。这样的现象会持续多久?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居民区已纳入沙区民生工程,明年,整个社区环境有望整体改善。

      居民区内路面破损严重。

          事件起因:小区无物业无开发商十多年

          居民:没有维修资金,只能自己掏钱修

          海韵花园建于1998年,由海源街20号、22号、24号三栋楼组成。这个小区从2003年起便处于无物业、无开发商管理的状态。1124,记者亲自到现场探查发现,该小区至少有3处路面严重破损,赶上下雨下雪,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小区多处围栏、墙体破坏严重,楼体没有保暖防护。据楼长崔文光介绍,他曾经多次向街道反映,因为小区既没有物业也没有业主委员会,维修资金一直批不下来,甚至有几处护栏、路灯都是楼长和居民们自己出钱维修的。“就因为这路面都是坑,前几天走路把脚都崴了,”78岁的姚德文大娘说道。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位于小区一栋棚厦上方的围栏已经没有了,加上该房屋顶端距地面有一定的高度,如果有小孩跑上去玩耍,稍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发生意外跌落。

          事件进展:海韵花园列入明年民生工程

          记者从沙河口区城建局了解到,海韵花园小区由开发商负责管理,但是负责该小区的金通、鸿源两家开发商多年联系不上。1124,记者又联络到了星海湾街道城管科科长陈保卫,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小区无物业、无开发商管理,又不属于弃管状态,很多问题一直没有有效解决。今年,接到市民投诉后,星海湾街道对居民小区进行了实地了解,决定将海韵花园小区并入明年民生工程计划。届时,楼体会加装保温层,顶楼会做防水措施,同时,破损路面等问题也将得到维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问题不断的西南路52号楼也将列入明年民生工程计划。

          以下为记者现场拍到的照片——

      破损的马葫芦盖只能用木板挡上。

      损坏的围栏用铁丝网临时围上。

      围栏损坏,不注意很容易跌伤。

      楼顶瓦片随时都有掉落的可能。

      居民自主花钱安装的护栏开始掉漆。

      [ 责任编辑:柳小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