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网友建议被采纳 708区间车年底有望换成中巴

      2014-11-25 07:1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见习记者 王琛)日前,网友“迎春”在民意网上针对708区间车提出三方面建议:单独车号,全天运行,更换成中巴车。11月21日,民意网记者联络到市交通局和公交集团,根据记者的建议,公交集团现已展开内部调研,着重考虑“把708区间车换成中巴车”的可能。据称,如果建议可行,公交集团有望今年年底将708区间车改换中巴车,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708路公交车分为三个线路,708路、708加车和708区间车。其中,708区间车的起点为中山广场,终点为彩霞园,仅在每天早晚高峰时间段各运行2小时。

          网友“迎春”就是住在彩霞园周边的居民,此次在民意网上提出的建议也都是根据自己的乘车经验有针对性地提出的。“因为彩霞园车站在坡上,道路狭窄,708区间车又是大公交,在雪天路滑或者有其他车辆妨碍的情况下,经常无法爬坡、转弯到彩霞园站点,导致乘客很多时候只能临时选择其他线路,非常不便。”为此,网友“迎春”提出以上意见。

          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针对网友提出的将708区间车换成中巴车的建议,交通部门认为非常具有可行性,“我们也在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网友的建议很好,中巴车底盘较高车型较小,转弯灵活度较高,将708区间车换成中巴车确实具有可行性,我们现在最担心的是换成中巴车后会造成载客量变小,所以现在还在调研,”公交集团联营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网友提出的更改708区间车为单独车号的建议和708区间车全天运行的建议,公交集团没有采纳,“708区间车是为缓解彩霞园周边居民早晚高峰的出行问题增设的线路,彩霞园周边还有505路公交车全天运行,和708区间车部分线路重合,所以708区间车不适合全天运行。”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