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凌晨撬窗盗走1200公斤钢质零部件

      2022-02-18 08:09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文图通讯员常英志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婷

      2月17日14时30分许,旅顺三涧堡辖区某企业负责人,带着一面刚刚做好的锦旗来到三涧堡派出所,感谢警方快速破案,为企挽损。

      “这批钢材是年前购买的,准备节后复工生产时使用,虽然价值不算太高,但重新购买耗时太长,不仅会影响企业生产,还可能造成合同违约,损失很大。”2月11日11时许,旅顺三涧堡某企业负责人报警时说。

      经了解,春节前夕,该企业预先采购了24块重约1200公斤的钢质材料,存放在企业一厂房内,准备节后复工生产时使用。没想到,假期刚过,这些材料竟“不翼而飞”,情急之下,企业负责人报了警。

      涉企案件“零容忍”,这是旅顺口公安分局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定下的工作原则。接警后,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展开侦查。通过现场勘查,走访排查,借助周边企业的视频监控设备,警方从上千条汇集的信息中抽丝剥茧,最终发现,2月11日凌晨2时至4时,一辆白色轿车先后三次出现在该区域内,虽然只是一闪而过,但轨迹十分异常,据此,警方判断该车辆有重大嫌疑。随后,侦查员以此为突破口,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整合各监控卡口、社会资源信息,成功从10余辆相似车型中锁定嫌疑车辆,进而确定犯罪嫌疑人就是车主张某。为避免打草惊蛇,警方连夜在张某暂住地周边部署警力,伺机抓捕,并于2月16日早7时许,一举将正要出门的张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3岁,吉林人)对其两次驾车前往三涧堡某企业厂房,以撬窗入厂的方式盗窃24块钢质材料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待了其在春节期间还曾先后十余次前往水师营、龙头等地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总涉案价值1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盗窃的24块钢质零部件已全部追回并返还企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