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 > 

      虽然症状不典型但也可能感染了

      2024-03-26 10:14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金东淑

      不久前,一名70多岁的老人因胸闷气短、周身乏力、伴有发热等症状到大连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普兰店院区就诊,经医生诊断为继发性肺结核。老人很是疑惑,“自己都这么大岁数了,也没有接触结核患者,怎么还能患上肺结核呢?”

      大连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普兰店院区结核内科临时负责人、主任医师秦珍表示,在日常出诊时,经常遇到老年人就诊后不相信自己患了肺结核,实际上老年肺结核并不少见,且近年老年肺结核发病率逐渐增多,除了在老年发病,还有的老年肺结核患者是因前期发病未彻底治愈而迁延至老年。秦珍解释说,目前临床上老年肺结核患者多为内源性复燃,就是在幼年、青少年期已经发生感染,随着年龄增长免疫功能下降,使隐匿或陈旧的结核病复燃,再就是还有一部分患者是因初次患病时未进行规范治疗,导致病情延至老年期。

      [ 责任编辑:高佳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