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 > 

      护栏屡屡被撞坏 市民出行存隐患

      2024-03-26 10:08 来源:大连日报
      选择字号: T | T

      这事该谁管

      本期主持人 张婷婷

      新闻热线:82561111 82560613

      【市民反映】

      位于甘井子区红旗西路上的湾家桥原是一座车行桥,没有设计人行道。后因市民的通行需要,养护监管单位为保障通行安全在桥上安装了护栏,用以区隔人流和车流。可是,这里的护栏屡屡被车辆撞坏。

      近日有市民向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舆监中心反映,湾家桥桥面西侧的护栏又被撞毁了一大截,行人走在桥上时,与车辆之间没有障碍物,此处车速又快,十分危险。

      【现场探访】

      3月19日上午,记者在湾家桥上看到,该桥长五十米左右、双向四车道,车道两侧分别有宽约两米的人行区域。因附近有多个居民小区,又邻近地铁口和公交站,这座桥的利用率颇高,往来过桥的行人接连不断。

      在湾家桥西侧记者看到,用以区隔人行与车行区域的护栏缺失了约三分之二。在车辆呼啸而过的同时,过桥的人们都尽可能地远离车行道贴着桥栏杆行走。记者从红旗街道祥和社区了解到,湾家桥上的护栏自安装以来多次被撞坏,被撞的时间段多集中在夜间,追责也比较困难。

      【调查结果】

      记者了解到,湾家桥建成后,产权已移交给了甘井子区,养护监管单位现在是甘井子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该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联系了设计单位,正在研究保障行人安全的方案。据介绍,湾家桥在进行道路设计时,没有设计人行通道。4年前,湾家桥安装上了隔离护栏,解决了人车混行的问题。可是,车辆行驶至湾家桥时车速普遍较快,尤其在夜间时段,造成护栏多次被车辆撞坏。目前正在考虑在桥上增设道牙,抬高人行区域以保障行人安全。

      [ 责任编辑:高佳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