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 > 

      中山区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排查

      2024-03-26 09:31 来源:大连日报
      选择字号: T | T


      (金昊 吴彤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春鹏)“经排查,高层建筑小区未发现电动自行车上楼和电动自行车充电隐患问题。”中山区虎滩街道中南社区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针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进楼道及占用疏散通道隐患,已经对辖区内12个物业小区和5个弃管小区完成了排查,并张贴禁止电动自行车上楼宣传海报97份,对发现的电动自行车存放问题,已向居民做好宣传,并将车辆安置在安全位置停放。

      连日来,中山区多个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辖区内商业综合体、居民小区、写字楼、快递点及电动自行车售卖、维修店铺等场所内电动自行车存放、充电情况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排查过程中,网格员充分利用微信、入户走访等宣传方式,线上线下并行开展安全停放电动自行车宣传宣讲行动,耐心向居民解释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进楼入户、私拉飞线充电的危害,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呼吁居民自觉维护消防安全。同时,深入辖区内的电动自行车销售点,从源头筑牢安全“防火墙”,重点排查消防设施是否有效,将发现的问题告知商家,并告诫销售及维修人员切勿随意对电动自行车进行改装。

      “要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制止居民在住宅内停放电动自行车。”在人民路街道首开铂郡小区,港兴社区联合辖区的消防大队对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排查,在小区公告栏粘贴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警示海报,指导物业开展相关工作。通过要求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加强居民小区消防宣传教育,让更多的居民掌握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据了解,中山区将继续加大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的专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电动自行车火灾警示教育,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加把“安全锁”,为辖区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

      [ 责任编辑:高佳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