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公众服务 > 

      消防检查今年继续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

      2022-02-24 08:34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秀峰

      2月23日,大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在市政府召开全市消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分析当前火灾形势,做好2022年全年消防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通报了2021年消防工作情况,并认真分析了当前火灾形势,对当前亟待解决的根本性消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会议指出,近半年来大连市发生了三起较大火灾事故,在社会上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大连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按照省政府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和针对大连市火灾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落实,立足防风险、遏大火,补短板、固根基,强弱项、扬优势,找准薄弱环节,加强改进消防管控措施,取得阶段成效。

      就全力做好今年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务必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扭转我市火灾事故多发频发这一被动局面。二是要坚持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彻底、到位。立即开展全市范围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遏制“小火亡人”问题,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大力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三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履职担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希望各地、各部门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研判地区特点,细化目标任务,强化过程问效。坚持一手抓现实火灾防控,一手抓安全基础建设,深入组织开展火灾防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同时,紧密结合本部门、本行业工作实际,围绕重点工作任务目标,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基础建设,不断打牢防控根基,提升全市抗御灾害的整体水平。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