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在北站打车,难不难?

      2022-02-22 08:40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文图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占新

      “我在寒风中苦苦等了45分钟,也没打到一辆出租车!”近日,一条抖音视频在大连人的朋友圈里被频频转发——有网友自称春节后乘火车回连,在大连北站打出租车屡遭拒载。有网友赞同说:北站周边,出租车确实“难打”。那么真实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

      根据这条抖音视频,记者于2月10日来到视频网友打车的位置——北站东路。记者留意到:在这条路边,确实有不少乘客正在招手打车。但空等许久,他们不得不拖着行李离开——确实如网友们所说,一辆辆空载的出租车从此处经过,可却没有一辆停下来拉客。

      随后记者来到北站南广场出站口,这里设有出租车乘降点。出站的旅客在此处排队乘坐出租车,两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维持乘车秩序。

      2月10日下午2:40左右,排队等客的出租车约30辆。拉上客的车不断驶离,空出租车又不断补充进来。记者在这里驻足观察了10多分钟,没有发现一起拒载的事情。

      在现场执勤的大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场站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该执法大队主要维护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大连火车站、大连北站场站范围内的地面交通秩序。

      针对网友反映的“拒载”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其实是网友的误解。北站东路路边不允许出租车上客,不仅仅北站东路,整个北站周边都不允许出租车上客,唯一一处合法上客地点是北站南广场出站口处的出租车乘降点。

      与此类似,大连火车站、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也是在场站南广场处设立了唯一的上客地点。如果出租车在场站周边停车载客,执法大队有权对出租车司机做出扣证、罚款的处罚。这位工作人员分析,发视频的网友显然不知道此类规定,大多数出租车司机也不会冒着被处罚的风险去违规载客。另外,返程高峰期,出租车乘降点排队旅客较多,不排除一些心急的旅客就近走到场站边沿打车。那里都属于违规地点,打不到车是常态。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