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咦,高速公路怎么驶上一辆自行车?

      2022-02-22 08:38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骑车女子说:“我只想抄个近道!”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安文元

      图交警部门提供

      2022年2月16日夜间11:10,在沈海高速营城子方向363公里处,大连公安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五大队交警在夜间巡逻时发现一名女子,正骑着一辆自行车在应急车道内行驶,路面车辆在其身边呼啸而过,交警立刻将其拦停。

      经询问,这名女子系营城子某村村民,因为晚上打麻将太晚,村路不好走,想抄个近道回到营城子,发现高速夜晚没什么车,就骑车上了高速。交警发现时,她已经在高速公路上骑行了1公里多。

      交警在告知女子骑自行车不能上高速时,该女子竟反驳道:“摩托车都能上高速,自行车为什么不行?”对于行人与非机动车不能进入高速公路这一常识,该女子表示自己不知道也从未有人告知过自己。在对女子进行了耐心详尽的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后,交警将女子安全带离高速。

      高速公路实施全封闭式管理,行人、非机动车禁止上高速。但是在实际工作中,行人上高速的违法行为屡有发生,已经成为引发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隐患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速度较快,行人和非机动车严禁上高速,尤其是高速公路沿线村庄的居民一定要经常提醒亲友不要穿行高速公路。珍惜生命,拒绝违法。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