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GPS对比“揪”出疲劳驾驶司机

      2022-02-22 08:36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交警执法现场。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安文元

      图交警部门提供

      超载,疲劳驾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容易造成严重后果,交警部门近日开展道路交通大会战,查获多起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超载大货车被查获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要求,庄河大队民警加大对305国道、201国道的巡逻管控,对疑似超载货运车辆逐台过磅查验。2022年2月17日9时4分,大郑中队警力巡逻至201国道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疑似超载,将其带至庄河路政过磅,经过载重核准,最终判定该货车超载60%以上,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该货车驾驶员处以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

      凌晨连续查获两台“百吨王”

      2022年2月3日凌晨,针对超载违法车辆昼伏夜出的运行规律,金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出动警力加强对202国道沿线巡逻力度,对来往货车进行检查,连续查获两台“百吨王”货车。

      经查,违法驾驶人于某某与赵某某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证载明限制载质量49000KG,经检斤站检斤,总质量均超百吨,超过核定载质量大于60%,是典型的超载“百吨王”。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两名货车驾驶员处以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

      GPS对比查获疲劳驾驶

      2022年2月16日夜间9时许,高二大队依托复州河服务区,对来往大货车通过驾驶人、车辆及GPS信息比对的方式,检查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当晚查获一名存在疲劳驾驶行为的驾驶员,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其处以罚款100元、记6分的行政处罚。

      大连交警提醒:疲劳驾驶行为危害极大,驾驶人疲劳时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操作失误增加,处于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