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9名农民工执结24万余元

      2022-01-29 05:15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近期,庄河法院执行三团队成功执结9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9名农民工终于领取迟到近六年之久的血汗钱,可以安“薪”过一个好年。

      2016年,祝某等9人到大连某工程公司发包的由第三人齐某承包的厂房工地工作,由齐某雇佣其做工,工资由齐某支付,工作期间,齐某仅支付部分工资,尚欠9人工资242740元。祝某等9人提起仲裁,经查明,大连某工程公司未将工程款余额支付给齐某。2020年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第三人齐某一次性支付祝某等9人工资242740元,大连某工程公司对上述款项承担连带责任。

      因大连某工程公司、齐某未履行法律义务,祝某等9人于2021年5月分别向庄河法院申请执行。因大连某工程公司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终结该案的本次执行程序。2021年8月,法院裁决驳回大连某工程公司不予执行仲裁裁决书的申请。

      11月4日,疫情给庄河按下暂停键。庄河全域解封后,执行法官考虑到申请执行人均身处异地,通过电话、微信跟每一个申请执行人联系,庄河法院通过“一案一账户”系统向农民工及时发放案款,9起案件圆满执行完毕。(通讯员张勋财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安文元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