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欠七千劳务费一拖数年不给一听法官要拘留立马还农民工钱

      2022-01-22 08:31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通讯员 洪忠 静河

      本报讯 曲大哥夫妇长期从事房屋装修木工工程,2017年10月,曲大哥夫妇经人介绍为兰某位于普兰店某小区的房屋进行酒柜、鞋柜打制及室内装修木工工程。2017年11月,装修工程完工,兰某只支付了2000元的劳务费,余7000元未予结清。其后,曲大哥夫妇每至年终岁尾都找兰某催要拖欠的劳务费,但都被兰某以暂时无钱为由推托。多次索款无果,2021年春节后,无奈的曲大哥夫妇将兰某起诉到了甘井子区法院,要求兰某支付劳务费7000元,并承担诉讼费。法院经审理,于2021年4月判决支持原告的诉求。判决生效后,兰某仍未按判决履行义务。2021年12月,曲大哥、慕大嫂夫妇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由快速执行团队的苏子木法官承办。苏子木法官接手案件后,深知打工人赚钱的不易,决心主持正义,尽快帮他们讨回血汗钱。经依法送达、网络查控等一系列常规操作后,虽一无所获,但苏子木法官并未气馁,果断决定要依法拘留被执行人兰某,以期执行案件有所突破。决定做出后,苏子木法官立即做出部署,一边让曲大哥夫妇摸清兰某的行动轨迹及作息规律,一边联系法警、司机等做好随时行动的准备……

      2022年1月7日早,苏子木法官接到了来自曲大哥的电话,告知兰某正在普兰店某小区家中,苏子木法官率领法警、司法辅助人员乘警车火速赶往兰某住处,将尚在睡懒觉的兰某堵在家中。在强大的法律震慑力面前,兰某终于低头认错,他知道若再不履行判决所确定的义务,自己将被送进拘留所,连忙表示马上筹钱给付欠款。期间,苏子木法官还对兰某进行了法治教育,宣讲了拖欠农民工的劳务费及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兰某听后表示今后一定诚信守法。上午10时30分许,兰某通过朋友的网上银行将执行款连同执行费7100元存入法院执行款专用账户。

      2022年1月12日,收到执行款拿到血汗钱的曲大哥夫妇,亲笔在大红纸张上书写了言语质朴的感谢信,顶着寒冬腊月的风雪亲自送到甘井子法院,表达着自己深深的感激之情。

      [ 责任编辑:姜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