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地下车库变冷库,查封!

      2022-01-22 08:30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通讯员 葛启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婷

      本报讯 近日,长兴岛消防救援大队接到举报称,长兴岛街道新港某小区地下车库有居民私建冷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接到举报后,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联合新安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展开核查。

      现场,不足20平方米的冷库存放了大量水果、白酒等物品。执法人员介绍,该冷库与地下车库之间无任何防火分隔,正在运行的大功率制冷设备电气线路敷设也不符合国家标准,同时,用于保温的聚氨酯发泡材料完全裸露,并且冷库内还存放大量白酒等易燃物品,一旦发生火灾,火势将迅速蔓延,严重威胁公共安全。

      针对发现的隐患,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当场依法对冷库实施临时查封,并要求业主立即进行整改。

      据了解,长兴岛消防救援大队从1月10日开始,已启动春节前“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违规使用彩钢板房、地下私建冷库、违规使用电气焊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清理整治。

      [ 责任编辑:姜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