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消防设施全瘫?查封整改!

      2022-01-21 06:15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原本停业的洗浴中心

      私自营业

      场所内部消防设施

      全部瘫痪

      包间内电线私拉乱接

      ……

      去年10月27日,中山区一地下洗浴向中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报请了停业。今年的1月20日,中山区消防执法人员对该单位例行“双随机”检查时发现,原本停业的洗浴竟又正常营业了。原来,其停业仅是为了逃避消防检查! 

      消防执法人员随后对该单位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单位火灾自动报警控制器停用,同时,原本用于火灾时自动灭火的设施也处于瘫痪状态。

      中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王瑞军告诉记者,该洗浴主要功能场所都集中建设在地下,本身就属于火灾高危场所,虽然安装了烟感探头,但是火灾自动报警控制器处于瘫痪状态,导致整个系统无法运转,一旦某一个区域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在地下休息大厅,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单位墙壁消火栓内的水带接口损坏、缺失,消火栓接口被严重锈蚀;消防执法人员随即打开另一处墙壁消火栓,发现该单位消火栓出水压力不足。

      不仅如此,在休息包间内执法人员还发现插电的热水壶、电暖炉等物品直接放置在地毯上,暴露出该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薄弱。

      在地下的一条走廊里,执法人员发现该单位的防火门未能完全封堵。王瑞军告诉记者,如果一旦其他区域发生火灾,防火门的作用是为了阻隔烟气和火灾蔓延,为人员逃生争取时间,封堵不严会造成烟气和火灾的扩大。

      在该洗浴的其他库室,消防执法人员还发现了顶棚违规采用塑料扣板装修,私拉乱接电线、违规设置宿舍等消防隐患。

      依据《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三章第二十二条,消防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单位进行临时查封,并约谈该单位法人,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