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大连海关移交查没陆生濒危动植物制品205件

      2022-01-20 08:28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文通讯员勇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唐枫

      图通讯员李正

      近日,大连海关向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集中移交205件查没陆生濒危动植物制品,其中包括象牙制品28件,熊胆2枚,麝香囊10枚,山斑马皮1张,河马牙制品8件,檀香紫檀木块139块,鹿角3对,豹爪4个,熊胆粉及参茸制品10件,总重49千克。

      此次移交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为大连海关在机场旅检、邮寄、货运渠道中查获,均列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Ⅰ或附录Ⅱ,属于国际间禁止私自携带进出境的濒危动物产品目录范围。近年来,大连海关始终保持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高压态势,严格履行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管理职责,严密保管措施,确保所有查没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均登记在册、管理规范。

      与此同时,建立与地方林业、农业部门移交合作机制,切实做到查没濒危动植物制品依法处置、全程管控、有账可查。据统计,自2017年以来,大连海关已累计向林业、农业部门移交查没的象牙、犀牛角、砗磲、穿山甲、红珊瑚等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2200余件。

      大连海关提醒,除办理相关进出口证明手续外,任何贸易方式或携带、邮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中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行为均属违法行为,海关将依法予以没收并追究法律责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