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有人偷排污水?马上排查!

      2022-01-20 08:25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图由高新区城建中心提供

      1月17日,一网友发微博称:16日于七贤岭森林公园游玩,没想到刚走下通海滩的楼梯就看到有污水排放,这是又有人糟蹋“金山银山”了?!本来海水很清澈,现在肯定受影响了,还有海中生物,希望有关部门查看一下。

      对此,高新区城建中心表示在1月16日下午,巡查人员在巡查中就发现七贤岭森林公园临近海滩一处雨排口排出水体疑似污水的情况。当时就抽取水样进行检测,同时对周边污水管线进行全面排查。经过排查,发现附近的污水提升泵站及前端管线存在淤堵问题,经分析海滩出现的污水是由于管线淤堵污水外溢进入雨排管道所致。

      17日上午,城建中心已组织对泵站和管线淤堵问题进行抢修,该故障已于18日中午抢修完成,泵站恢复正常工作,雨排口出水已无明显异味,目前正在处理海滩污染物。

      高新区城建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处雨排口是2017年建设七贤岭隧道时所设置,建成后常年有收集的地下水排出,在以往的巡查中无污水直排问题。本次水质检测显示,水体中有部分生活污水混入,应为污水提升泵站管道淤堵故障导致部分污水溢流混入雨排管道所导致。

      据悉,高新区已于2021年12月启动全区排水管网普查,计划2022年4月全部完成,还将对该区域进行进一步排查。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