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路滑车速快,危险!

      2022-01-19 08:14 来源:大连晚报
      选择字号: T | T

      文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万恒

      连日来,大连消防救援支队连续进行了多起车祸事故救援。

      2022年1月16日12时,石河街道钓鱼台村发生一起事故,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金州大队三十里堡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7人赶往现场。

      现场为一辆轿车侧翻在路边的沟内,驾驶员被困。消防员立即使用破拆工具进行救援,随后吊车到达现场配合处置,于13时33分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处置。

      无独有偶,当日17时43分,开发区大队钢铁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座山公墓附近发生车祸且有人被困,现场为一辆挂车撞在客车上,挂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向内凹陷,驾驶员被牢牢卡在车内,身后集装箱侧翻在路上,由于该路段为下坡路段,侧翻的集装箱有下滑危险,一旦集装箱下滑会对驾驶室造成二次伤害,严重威胁着对驾驶员的救援。

      消防员首先在现场拉起警戒带,将来往车辆和围观人群与现场拉出安全距离,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同时消防员对侧翻的集装箱进行固定防止集装箱下滑,并设立安全员实时监控现场可能发生的危险,对现场做出安全评估。

      另一组消防员则利用液压破拆工具、无齿锯等破拆器材对驾驶室左侧车门进行破拆,同时联系120调集救护车到场,在联系120救护车时得知周围救护车全部都在出任务,没有救护车能来救援,18时08分被困人员被救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将被困人员抬到消防车上,由消防员运送到开发区盛京医院救治。

      此外在1月14日凌晨4时35分,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甘井子大队大连湾消防救援站还在大连湾街道关东路与关厢路交叉口进行了一起救援。

      现场为一辆厢式货车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其中,小轿车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消防员利用扩张器对车门进行破拆。由于车速较快,车祸发生后小轿车驾驶员身体被紧紧地卡在方向盘与车座中间,A柱也严重变形,救援难度极大,消防救援人员在施救的同时还要不停地安抚被困人员的情绪,车门打开后,利用液压撑顶杆对A柱进行撑顶,以此扩大救援空间,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救出,移交给急救中心。

      记者了解到,这几起事故都与冬季路面积雪结冰路滑,车速过快有关。消防员提醒市民:驾车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减缓车速,保持安全车距。

      [ 责任编辑:张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