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热点关注 > 

      全楼多户莫名“停气”,原因竟是……

      2021-12-17 08:58 来源:热搜大连
      选择字号: T | T

      12月14日早晨

      锦泉社区B4区

      一栋楼的多位用户发现

      家中燃气突然停了

      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排查

      原来是“野蛮装修”惹的祸

      ……

      燃气工作人员在调查中发现,这栋楼的一层为公建,装修队伍拆除附属物的时候,将室内燃气管道破坏,并擅自将这楼栋的燃气供给阀门关闭,造成这条燃气立管支配的楼内居民家中全部中断供气。当燃气工作人员询问时,施工人员竟表示,不知道这是燃气管道。

      检查供给阀门无泄漏之后,燃气工作人员立即与泉水街道取得联系,由街道执法部门会同燃气公司共同对公建现场进行了全面勘察、询问调查。

      据了解,这个施工队伍在拆除公建附属物的时候,没有认真确认各种管道的功能、性质,因“不知道这是燃气管道”而随意进行破坏,造成事故危险状况出现,所幸施工人员及时找到了供给阀门予以关闭,避免了不可预想的事故发生。

      被装修人员关闭的阀门。

      华润燃气相关人员表示——

      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毁损、擅自拆除或者移动燃气设施”。

      《大连市燃气管理条例》第三十条也明确规定,“燃气用户不得擅自安装、改装、拆除燃气管道、阀门等户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装置”。

      据此,街道与燃气公司共同认定该施工队伍的行为属于违法违章施工,当即责令停止作业,并向其进行了燃气法规方面的安全教育。

      街道已整理材料向市有关职能部门做了情况反映,待对责任人进行依法处理且对燃气设施进行安全检测之后,再恢复供气。

      [ 责任编辑:张云霞 ]